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交通違規免煩惱 在地服務辦到好 楊梅區交通裁決駐點服務開跑囉!

  • 發布單位:交通事件裁決處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交通局

桃園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自108年1月18日起,以隔週方式於星期五在楊梅區公所提供單一窗口駐點在地服務,服務項目包含交通違規罰鍰收繳及分期繳納、交通違規即時入案、交通違規申訴書收件、違規案件歸責駕駛申請書收件、交通裁罰法令諮詢及強制執行案件查詢等。
目前裁決處的服務據點位於桃園監理站及中壢監理站,考量桃園市幅員廣大,為延伸服務觸角,裁決處試辦在地駐點服務,繼於觀音區、復興區、新屋區、大園區、蘆竹區開辦後,再增加楊梅區公所駐點服務,詳細服務時間可於區公所服務窗口及裁決處網站查詢。
裁決處處長張丞邦表示,未來將陸續於本市各區延伸各項便民服務,藉此打破距離的限制,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貼心、便民與效率。裁決處同時提醒民眾,若於6個月內遭記違規點數6點(含)以上者,處吊扣駕駛執照1個月;未到案繳送將加倍處分,最重可吊銷駕照,並應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,民眾亦可利用超商多媒體機、監理服務網查詢違規記點紀錄。裁決處呼籲市民朋友,行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,因為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道路!